环卫公司表态新年前解决西港垃圾问题

【本报消息】随着西哈努克省经济不断发展,当前该省遇到很多新的挑战,尤其是垃圾不能及时处理的问题。

据柬埔寨研究组织(CNRO)主任苏速坤近期表示,柬埔寨新年即将到来,而垃圾收集处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合适的解决。

他还表示,由于垃圾几天留在道路旁,散发臭味,严重影响到当地民众和游客的心情。

据了解,负责收拾西港垃圾的KSWM公司代表兴斌哈曾表示,随着西港人口的增长,垃圾量也随着猛增,从2017年每日170吨增至2018年每日300吨。

据西港市长伊宋莱表示,垃圾处理不能全面运作是因为很多清洁工改行了,估计有40人。有的申请辞职,也有的申请回乡,之后就不回来了。

他还表示,之所以清洁工会辞职,是因为现阶段西港的劳动力工资越来越高,一般工作薪水也有300美元,当清洁工没有提高待遇时,就没人愿意继续做了。

但他补充,为加强垃圾收集工作,KSWM公司已购买了4辆垃圾运输车,而且还雇佣来自西港甘蔗园的员工,预计垃圾处理问题很快将会得以解决。  (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