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援柬2100万美元落实森林资源保护

【本报消息】柬埔寨新闻部对外发布的公告称,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于4日决定向柬埔寨提供总额2100万美元的项目资金援助,用于加强和改善柬埔寨“皮龙”(Prey Long)原始森林管理效率和保护能力。

美国国际开发署驻柬埔寨行动执行总监Verna Reddy女士表示,该援助是为了支持柬埔寨保护自然和文化遗产、改善人民生活水平,减少气候变化的影响。

环保部国务秘书邵苏彼表示,美国的援助旨在通过加强森林管理效率,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保障“皮龙”原始森林的持续性生态平衡。

他说,这是美国在柬埔寨执行“绿色原始森林项目”的第二阶段行动,执行期至2023年。

据了解,“绿色原始森林项目”的第一阶段,美国向柬埔寨援助2000万美元,执行期从2012至2017年。

目前,柬埔寨“皮龙”原始森林总面积43万公顷,覆盖4个省,即柏威夏、磅通、上丁和桔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