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速卡敦促下属官员加强体育事业发展

【本报消息】柬埔寨教育青年与体育部国务秘书苏速卡,敦促属下官员和全省相关部门,应提高关注和发展地方体育事业,特别是在教育单位。积极行动促进国家体育更上一层楼,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做好准备。

3日,苏速卡赴国家奥林匹克运动场主持2019年国家小学体育竞赛活动闭幕式时,如是表示。他说,此次竞赛活动首都城市和一些大省份参赛者连一个奖牌都赢不了。反而来自小省份得参赛者却分别赢得金、银和铜奖牌,值得表扬。

苏速卡指出:“据我了解,获得冠军的磅清扬省,他们面对着许多挫折和困难。但获得地方领导层重视并筹钱赞助体育,给参赛者温馨的支持和鼓励。因此,我要求金边市和一些大省份,如马德望省、磅湛省、卜迭棉芷省和暹粒省等等,要继续努力加强推动地方体育领域事业,为未来赛事赢得辉煌的成绩。”

应提的是,2019年国家小学体育竞赛活动,是由国家教育青年和体育部举办。比赛的体育项目是:足球、排球、篮球和田径运动。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参赛者(1605人)参赛。比赛结束,磅清扬省赢得4枚金牌和1枚铜牌,波罗勉省赢得2枚金牌、1枚银牌和1枚铜牌,贡不省赢得1枚金牌和2枚银牌。(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