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辆公交车蓄势待发助国民欢度新年

【本报消息】王国政府决定出动120辆公交车在柬埔寨新年前后的7天里免费运送人民回乡过年。

洪森总理4日出席在钻石岛会展中心与体育工作者约4000人共进团结饭时,如是表示。

他说,政府决定让金边市政府出动120辆公交车从4月12到18日运送人民回乡过年,以及在年后送他们回金边市工作。

他说,政府如此决定是因为部分私营客运公司我行我素,每逢人民回乡高潮时就故意抬高车费。因此,政府愿意出动大量公交车免费运送人民往返。

他还透露,在柬埔寨新年前后7天期间,人民也可以免费乘坐剩余的公交车,享受公共水上运输服务。

据悉,柬埔寨将于4月14到16日迎来新年,从本月12到18日间,公交车将分别在1号、2号、3号、4号、5号、6号、7号和8号公路运送民众回乡过年,并从其它省份运送他们回到金边市。

洪森:20235月举行东南亚运动会

洪森总理透露,2023年7月份,柬埔寨也将举行第7届国会选举。为此,我们决定将于2023年5月作为东道国举行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

他说:“柬埔寨选择于2023年5月举行东南亚运动会的原因是为了避免受到大选影响。”

他还透露,2023年,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也将建成启用。这条高速公路将助阵东南亚运动会的举办。

他指出,柬埔寨之前不接受作为东道国举办东南亚运动会是因为柬埔寨刚刚结束战争,需要巨资来推动国家建设和发展。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敦促提高各个体育赛事裁判员的职业素质,遵守裁判职业道德。

他说,在各个体育赛事,尤其是在足球、拳击等赛事,有时候裁判的一个决定会影响一场比赛的输赢。作为裁判员必须公平公正做出判断,让运动员输得甘心,避免一些运动员失去信心不想参加比赛。(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