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携手保护濒危野生物种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于本月5日在其官方脸书上发帖表示,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于近日与桔井省渔业行政局合作,在桔井省森波县举行幼鼋放生活动,总共放生了534只幼鼋到湄公河里,目的是为了让其在河水里自然生长及繁殖。

多方携手保护濒危野生物种

据悉,参加此活动的人员包括: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组、桔井省渔业行政局官员、当地和尚、学生和民众等。

另外,在此活动中,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组还呼吁民众要积极参与保护这一稀有的物种,不破坏鼋的栖息地、阻止非法收集鼋蛋等。

应提的是,鼋又称亚洲鼋,是淡水龟鳖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体长为80-120厘米,体重约50-100公斤左右。外形和常见的中华鳖很相似,它的头部较钝、宽而较扁,鼻孔小,位于吻端,吻部较短,不突出。身体扁平,呈圆形,扁而薄,背部较平,背甲不凸起,呈板圆形。它主要生活在泰国、马来西亚、老挝、柬埔寨、越南、菲律宾等国家。(小洁)

多方携手保护濒危野生物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