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到访柬埔寨

【本报消息】联合国副秘书长兼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执行秘书阿米达·萨尔西亚·阿里贾巴纳(Armida Salsiah Alisjahbana)对柬埔寨进行正式访问。

由阿米达·萨尔西亚·阿里贾巴纳率领的联合国高级代表团一行从2019年4月8日到10日对柬埔寨进行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旨在增进UNESCAP和柬埔寨王国政府的合作关系,以及讨论持续性发展的问题。

负责特别使命的柬埔寨国务部长、柬埔寨国家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主席、柬埔寨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8日在金边国际机场迎接联合国高级代表团一行。

在访柬期间,阿米达·萨尔西亚·阿里贾巴纳副秘书长将礼节性会见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同柬埔寨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等举行工作会谈。

此外,阿米达·萨尔西亚·阿里贾巴纳也将同联合国驻柬埔寨的机构代表举行工作会谈,以及前往参观“堆斯凌屠杀博物馆”。

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曾对柬埔寨取得的各项重要成就,尤其是能把被战争摧残的柬埔寨改变新面貌表示赞扬。

柬埔寨目前是属于世界上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从一个贫困国家成为目前的收入中等偏低的国家。最近20年里柬埔寨的GDP保持了平均7%的年增长率,进而帮助柬埔寨数百万人民脱离了贫困,以及给国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