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头条新闻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媒企联谊交流活动

【本报消息】8日下午,东盟头条新闻社分别与中国广西旗福健康教育投资集团及柬埔寨加恒国际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东盟头条新闻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媒企联谊交流活动

新闻部新闻与影视总局长波速万、副总局长尊占皮隆,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黄焕明、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张云峰、柬中记者协会主席刘晓光,以及柬埔寨有关机构、侨团侨社,柬中两国媒体界、企业界负责人出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东盟头条新闻社副社长:致力打造综合性、国际化跨国新闻集团

东盟头条新闻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媒企联谊交流活动

东盟头条新闻社(ASEAN TOP NEWS)副社长Prom Morokot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来,东盟头条新闻社在不断拓展和加强与东盟各国以及中国媒体伙伴关系的同时,还与东盟各国和中国的企业家们建立了良好的的互动及合作关系。

他说,东盟头条新闻社致力于为中国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并在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切实推进柬埔寨以及东盟各国和中国的经贸合作。

Prom Morokot同时透露,东盟头条新闻社(ASEAN TOP NEWS)计划于2019年至2020年在东盟所有国家和中国设立常驻机构。

“作为一家以传播柬埔寨以及东盟各国和中国综合信息为宗旨的国际性新闻机构,东盟头条新闻社正在致力打造成为一个以传媒业为主业的综合性、国际化的跨国新闻集团。目前,我们正在与中国广西东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加强技术研发,全力推进东盟头条APP的视频和直播版块的建设。” Morokot说。

谭宏德:希望与东盟头条新闻社建立同呼吸、共命运伙伴关系

东盟头条新闻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媒企联谊交流活动

旗福健康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谭宏德表示,旗福集团期待未来能够与东盟头条新闻社建立一种更长远、更高层次、同呼吸、共命运的战略投资合作伙伴关系。

他指出,一方面,旗福健康教育投资集团期待随着东盟头条新闻社的发展步伐,把集团的职业技能培训事业拓展到柬埔寨以及其他东盟国家;另一方面,旗福健康教育投资集团也希望借此机会进军国际传媒产业,并为东盟头条新闻社的不断发展壮大,最终打造成为一个跨国新闻集团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文传媒成为国际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新闻部新闻与影视总局长波速万表示,柬埔寨新闻部支持东盟头条新闻社的发展计划。

他说:“迄今为止,柬埔寨还没有一家媒体在东盟其他国家以及中国同时设立有常驻机构。作为一家总部设在柬埔寨的国际性数字化网络通讯社,东盟头条新闻社在这方面率先走出了一步。”

目前有许多中国投资商与人民在柬投资兴业,在柬埔寨使用中文也很流行和安心。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发展也造福了中国海外团体,中文传媒也成为国际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大的民族,中国媒体也有最多的读者,只要有中国团体就有中国媒体。”

波速万说,目前柬埔寨有3家中文媒体机构、电台分支,中国媒体代表处13家,除播报柬埔寨与世界新闻外,也推动柬埔寨旅游、文化发展,加强各国人民交流。

陈长江:东盟头条新闻社要做东盟与中国新闻合作交流平台

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陈长江表示,东盟头条新闻社于2018年9月3日揭牌,立足金边,辐射整个东盟十国,构建东盟与中国交流合作的新闻服务平台。

他说,东盟头条新闻社立志做东盟与中国的新闻合作交流平台,新闻社既要向东盟国家人民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也要向中国人民传播东盟的好声音、好故事,让中国人民与柬埔寨、与东盟国家加速了解、深化交流、更好携手、共同进步。

柬中记者协会主席刘晓光:媒企合作是新媒体发展的关键所在

东盟头条新闻社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媒企联谊交流活动

柬中记者协会主席刘晓光表示,近年来,随着柬中两国关系的不断升温,除了经贸交流和投资不断加大,文化新闻领域的合作发展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目前在柬的各类中文网站和大小公众号已经10多个,这在人口只有1600万的柬埔寨是非常难得的,同样也带来了不小的竞争。”

他表示,今天的活动是战略合作签约暨媒企联谊交流活动,我个人认为媒企联谊和媒企合作应该是新媒体发展的关键所在。因为只有媒体和企业、商界联手了,有了资金和广告了,才能安心做好新闻。这一点东盟头条新闻社应该说走在了前面,也为其他媒体起到了示范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