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a咖啡馆会华丽再现吗?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的咖啡产业投资热度不断升温,尤其是在首都金边,咖啡馆呈遍地开花之势。在吸引很多来自国际品牌的咖啡连锁店争先进驻之际。英国领先咖啡品牌连锁企业——Costa咖啡却“不辞而别”的撤离柬埔寨约有一年多的时间了。

迄今为止,曾经深受在柬埔寨的外国人和部分本土人欢迎的Costa咖啡馆已撤离柬埔寨约有一年多的时。随着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宣布以51亿美元全资收购Costa咖啡,企划在欧洲、亚太、中东和非洲等地区,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提供一个强大的咖啡销售平台。

可口可乐属于在柬埔寨饮料市场站稳脚跟的公司,虽然如此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Costa咖啡馆是否重新进军柬埔寨市场。

据了解,Costa咖啡馆是于2013年正式进军柬埔寨市场,并经营约5年后决定撤离柬埔寨市场。

应提的是,台湾有名的饮品店贡茶(Gong Cha)也在2013年进军柬埔寨,并经过多年后没有成功,投资商决定撤资,关掉全部的5家分店。   (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