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新年期间多暴风雷雨天气

【本报消息】柬埔寨水源和气象部对外发布一份新闻通告显示,柬埔寨全国将从4月11日至17日迎来降雨天气,雨量从小到中等。

新闻通告表示,从4月10日至11日,柬埔寨之前受影响的低气压开始消退,导致柬埔寨出现少量降雨天气;同时柬埔寨温度将会升温至36至39摄氏。

从4月12日至17日,由于受到中国南海的低压天气影响,使柬埔寨出现降雨天气,雨量从小到中等。

水源气象部提醒民众,降雨天气还将伴有强风雷电,因此大家必须提高警惕。此外,由于今年高温干燥,民众必须节约用水,并做好蓄水工作。

水源和气象部发言人占如斯塔表示,由于柬埔寨受到泰国低气压和中国南海低气压的影响,使柬埔寨将迎来暴风雷电雨天气,即从4月11日至13日,柬埔寨北部高原地区将出现降雨天气,此后才连续至中原和沿海地区,雨量从小到中等。同时,从4月13日至17日,沿着柬埔寨-越南边境地区也将出生降雨天气。

他还指出,在下雨之前,气候非常炎热并出现强风的现象。虽然近日内频繁下雨,但高温天气不会下降温度,即温度维持在39摄氏。他还说道,其原因是因为柬埔寨受到厄尔尼诺现象(El Nino)影响,今年旱季虽出现频繁降雨,但今年的雨季仍然延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