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指责官场拉关系跑官位的不良现象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强调,由于干拉省长向洪森总理推荐政府计划增设新省省长人选,洪森总理才宣布停止研究成立新省份的工作。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于9日主持“第一季度陆路交通安全工作总结会议”时表示,柬政府原本计划从干拉省划分成立2个新省,以帮助减轻干拉省行政的工作。但因为干拉省长毛比伦插手干预该事宜,因此洪森总理宣布停止研究成立新省份的工作。

洪森指责官场拉关系跑官位的不良现象

资料图

他说,因干拉省省长毛比伦致函洪森总理,推荐政府计划增设新省省长人选,引起洪森总理不快,而决定停止研究的工作。

据消息称,干拉省省长毛比伦于去年8月份向洪森总理推荐政府计划增设新省省长人选,结果被洪森总理批评。

毛比伦在公函中介绍耐扎利(现任干拉省副省长)从1988年至2013年担任的官职,褒奖他具备高学历和领导能力。希望洪森亲王给耐扎利一个机会,让他担任由干拉省划分而出的新省省长。

后来,洪森总理以红笔在公函批示:“急着去做什么?新省还没划出,即使划出也不会同意,因为你们实在想的太多。”

洪森总理于去年10月5日出席教师节庆祝活动时宣布停止研究成立新省份。

总理府同日签发《通知书》通知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停止研究从原有的干拉省、蒙多基里省和拉达那基里省划分成立新省份。

洪森总理强调,政府作出如此决定,是因为这个研究成立新省份的消息已被曝光。此外,两个新省尚未成立,已有部分官员已通过关系申请官职希望管理这些省份。(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