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推动柬埔寨华英国际学校项目落地

【本报综合消息】4月3日,全球华人联合总商会执行主席方振龙、助理罗任尔和加拿大分会副会长、广州加拿大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陈秀群一行六人,前往柬埔寨王国金边加华大厦,拜访柬华理事总会会长、加华集团董事长方侨生勋爵和他女儿方慧女士,受到热情接待,双方就在金边设立华英双语国际学校项目展开热烈交流。方侨生会长指出,开办华英国际学校是件非常好的事情,但仍须多方了解和做好市场调查、找好市场定位,并向华人总商会一行赠送礼品。4日,在方会长的积极安排下,商会一行又拜会了柬埔寨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香港)金边分行行长陈长江先生。陈长江会长在加华大厦二楼银行会计室会见了来访的全球华人联合总商会一行,会议开始,执行主席方振龙介绍了本次赴柬的目的。

我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推动柬埔寨华英国际学校项目落地

陈长江向嘉宾简要介绍了柬埔寨的投资环境、商会的职能影响,以及近年来在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努力推动中柬经贸合作深入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陈长江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柬埔寨“四角战略”紧密结合,两国互利共赢的全方位合作孕育着丰富的市场机遇。目前柬埔寨经济发展快,大量的中资企业有意来柬埔寨投资。柬政府亦大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柬央行对人民币在柬流通也持欢迎态度。这些都为中资企业在柬埔寨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也为柬埔寨中国商会的发展壮大提供了很好的历史机遇。

我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推动柬埔寨华英国际学校项目落地

据悉,柬埔寨中国商会成立于1996年,是柬埔寨三大华人社团之一,也是唯一在大使馆直接领导下的中资企业团体,目前拥有超过800家会员单位(全柬大约4200余家中企),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个人商业者,从事行业广泛分布在森林开发和木材加工、农业综合性开发、纺织厂、服装加工、电力、贸易、工程建筑、电讯、旅游服务、医药、交通运输、工艺品加工、餐饮等领域。

我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推动柬埔寨华英国际学校项目落地

陈秀群也主动介绍了集团近况,总部位于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多元化国际高端教育品牌,分别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广州设立香港总部和大陆总部。经过18年的努力和发展,建立起了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预科学院无缝接轨的高质量国际化教育体系,并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认证。旗下现拥有25所幼儿园、2所外国语学校(九年一贯制)、3所国际学校、1所国际学院和1个国际文化交流中心、9所少儿英文学校等30多家分支机构;拥有超过千人的专业教育团队,包含200多位外籍专家、教师,900多位中方教师;为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万名2-22岁的孩子提供优质、高效的国际教育服务。集团规划积极参与祖国“一带一路”基础教育走出去的典范之作,争开中国基础教育走出国门的先河。让华侨后代也有了一个对祖国再认识的平台,有助于华侨的后裔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可以解决驻柬机构、中资企业、华人华侨、来柬务工人员的子女读书的问题及后顾之忧。基于柬埔寨的一带一路优越的地理位置,陈秀群董事长表达了来金边设立中英双语国际学校的强烈意愿。对此,陈长江当即表示大力支持,并称:该项目如能玉成,对提升中资企业高管的子女培养和家庭和谐非常重要;若是“一带一路”首家,意义更加重大。

我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推动柬埔寨华英国际学校项目落地

最后方振龙执行主席说非常感谢陈长江行长等银行领导的热情接待和对柬情况全面分析,对在柬设立华英双语国际学校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参考信息,将会进一步推进项目落地柬埔寨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我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推动柬埔寨华英国际学校项目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