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巴士启用 民众赞不绝口

【本报消息】柬新年免费巴士于(12日)上午正式开跑,金边市政府于12日至18日提供120辆巴士,沿8条国道免费运载民众回乡和返回金边。

12日,洪森总理呼吁返乡的“游子们”乘坐由政府出动的120辆公交车回乡,以减少经费负担。

昨天清晨,金边市长坤盛特地前往新民主广场车站,了解民众乘坐公交巴士回乡(磅清杨、菩萨、马德望、卜迭棉芷)的情况。

许多民众赞扬当局提供的便利,并希望在其他重要节日,继续提供免费巴士服务。

金边市长坤盛向记者表示,柬政府出动公共巴士免费运载民众返回家乡,主要是帮助民众减少负担,另外也是为了抑制客运公司和出租车涨价。

“过往的柬新年和亡人节,柬政府曾多次呼吁客运公司业者不要涨价,但他们依旧我行我素,故意哄抬票价。”

根据市政府通告,柬新年公共假期前后(12日至18日),民众可从金边市乘坐免费巴士1号、2号、3号、4号、5号、6号、7号和8号公路巴士,金边市政府将在5个地点设立车站,并于清晨5时开始出发。

1号公路(干拉省丶波罗勉丶柴桢省),车站位于洪森大道(60米大道)Mercedes Benz公司对面。

2号公路(干拉、茶胶),车站位于洪森大道(60米大道)Mercedes Benz公司对面。

3号公路(贡不丶白马),车站位于世纪广场(Century Plaza)。

4号公路(实居省丶西哈努克省),车站位于世纪广场(Century Plaza)。

5号公路(磅清杨丶菩萨丶马德望丶卜迭棉芷),车站位于新民主广场。

6号公路(磅通省丶暹粒),车站位于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水净华开发区内。

7号公路(磅针、特奔克蒙),车站位于火车站。

8号公路(桔井、上丁),车站位于火车站。

行驶在1号公路的巴士共有10辆,2号公路有5辆,3号公路有10辆丶4号公路有10辆,5号公路有45辆,6号公路有20辆、7号公路有10辆和8号公路10辆。(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