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女神“杜莎戴薇公主”将身骑迦楼罗王降临人间

【本报消息】柬埔寨于14日迎来了传统佛历的第2563个新年,将于今天的15点12分代表本年度猪年生肖的新年女神“杜莎戴薇公主”身骑迦楼罗王降临人间。

今年下凡的仙女为大梵天(玉皇大帝)的大公主(大女儿)她身着红色绸缎衣、耳朵上别着一朵石榴花、食无花果、左手持宝螺、右手持宝轮、并骑着迦楼罗王下凡。

新年女神“杜莎戴薇公主”将身骑迦楼罗王降临人间

根据传统,新年仙女下凡时,全国家家户户要在各自的家门前用白布铺桌,放上水果、香烛、茉莉花等祭品供物迎接新年。点燃蜡烛、烧香、敲锣打鼓,迎接仙女下凡,希望来年阖家平安。新年女神“杜莎戴薇公主”将身骑迦楼罗王降临人间

据了解,柬新年仙女下凡的顺序是跟星期几对应的,大仙女是周日,二仙女是周一,以此类推,七仙女就是周六,今年的柬新年第一天正好是星期日,所以是大仙女降临。新年女神“杜莎戴薇公主”将身骑迦楼罗王降临人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