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增加50兆瓦电力助柬渡难关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指出,越南总理阮春福已经批准向柬埔寨增加提供50兆瓦的电力,使越南之前向柬埔寨提供的电力从200兆瓦增长至250兆瓦。而这新增的50兆瓦电力已在今(13)日输至柬埔寨,以帮助柬埔寨缓解“电荒”的问题。

越南增加50兆瓦电力助柬渡难关

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13日接受Fresh News新闻网的采访时表示:“今(13)日上午,越南总理阮春福向亲王致电,向柬埔寨国王陛下、参议院主席、国会主席、王国政府和柬全国人民致以柬新年美好祝福。除此之外,他与越南总理在通电话时,就强加两国合作及促进双边贸易总额、增加基础设施投入,降低投资成本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更特别得是,越南决定向柬埔寨增加提供电力,从目前200兆瓦增至250兆瓦。

这是柬埔寨新年期间的好消息,因为目前柬埔寨正在面临“电荒”的问题。越南政府决定向柬埔寨增加提供50兆瓦的电力,是响应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3月底向越南的致函。越南增加50兆瓦电力助柬渡难关

据了解,柬埔寨目前正在面临高达400兆瓦电力的供应缺口,其原因是今年旱季面临缺水的问题。但根据柬埔寨电力机构的消息称,这种现象将在5月底恢复正常。

洪森总理感谢越南总理在柬新年的祝贺,尤其是决定向柬埔寨增长提供50兆瓦的电力。他强调,越南经常在柬埔寨面临困难时,都会给予帮助。(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