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连政协代表团访问柬中友协

【本报消息】由中国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吴继华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于4月17日上午拜会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柬中友协),并受到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促进柬埔寨与中国各项领域的合作等事宜进行密切座谈。

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吴继华在仪式上向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亲自接待代表团到访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大连政协代表团访问柬中友协

他介绍说,大连位置 于北京北部,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拥有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北地区唯一的保税区高新技术园区。大连是中国重要的水果和水产品生产基地,还是国家重要的工业基地,第一艘航空母舰就在这里诞生。

吴继华副主席表示,经过这几天访问柬埔寨暹粒省和金边市后,代表团发现柬埔寨国家经济和社会取得迅速的发展。如果根据资料显示,柬埔寨国内生产总值(GDP)每年的增长率为7%,但代表团所发现应该是超过这个数字。他还说道,通过本次的考查,我们发现柬埔寨旅游和农业加工拥有很大潜力,能吸引更多的来自大连和其他地区的投资商前来投资。

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向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吴继华与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他介绍说,柬中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到目前为止一贯维持着很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一直和睦相处、相互尊重,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或冲突。中国大连政协代表团访问柬中友协

艾森沃阁下指出,中柬友好协会成立于2000年,目的是致力于民间友好往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 。18年以来,中柬友协积极参与推动中柬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两国民间友好、地方往来、青年、文化教育、新闻媒体等人文领域交流,为巩固中柬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说道,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全力支持“一个中国”的 外交政策,以及由中国主席习近平倡议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政策。同时,中国主席习近平宣布支持柬埔寨“四角战略”的政策。

同时,艾森沃主席相信通过这次访问后,代表团将吸引更多的大连投资者和游客到柬埔寨投资与观光。

会谈结束后,宾主双方还互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