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基里寺庙将成为国内宗教旅游胜地

【本报消息】位于茶胶省三局县德邦德绒乡的佛基里寺庙,将打造成为供奉84000尊佛像的佛国佳苑。截至今年4月17日,超过50000尊佛像已在此落成开光。柬传统新年期间,全国各地善男信女踊跃前来佛基里寺庙上香祈福。

据佛基里寺庙理事会透露,建造84000万尊佛像主要是献给佛法三藏的84000部经典,分为《律藏》、《经藏》和《论藏》。三藏十二部即佛说经分为十二类,亦称十二分教,即长行、重颂、孤起、譬喻、因缘、无问自说、本生、本事、未曾有、方广、论议、授记。众生有八万四千烦恼,佛法有八万四千法门。

据统计,目前其他国家还没有建造84000尊佛像的寺庙。缅甸只有5000尊佛像,代表佛陀在去世前所预测的事情,他的宗教信仰将持续5000年。

据悉,佛基里寺庙坐着10米高的金色大佛,在199阶的路途上,将依次坐落84000万尊佛像,届时此地将成为国内宗教旅游胜地之一。(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