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边国际机场需要有4到6年的时间进行建设

【本报消息】民航国务秘书处发言人兼技术副总监辛占西沃塔近日对外透露,新金边国际机场需要有4到6年的时间进行建设。

他指出,由跨部门官员组成的“金边新国际机场建设地址筹备委员会”正在着手评估地价、解决土地问题、征地的工作。该委员会还需要一段时间处理这些问题。

对于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建设的具体时间问题,这位发言人表示,至今尚未确定,因为要等到受到项目影响的社会和环境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后才能确定。

他指出,关于项目的土地问题,可能还需要1到2年才能妥善解决。对于本项目的环境问题必须进行仔细地评估,才能动工修建。因此,我尚未能说明本项目动工的具体时间。然而,从现在算起,若根据自己的经验,这种大型机场还需要4到6年的时间进行建设。

他还说,建设新金边国际机场,我们已做了长期的打算,以保证未来机场在扩建时也不会存在担忧的问题。

应提的是,2018年1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柬埔寨时,李克强总理和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见证了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和柬埔寨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董事长方侨生勋爵签署《关于金边新机场项目融资合作框架协议》。

金边新国际机场将在干拉省大金欧市和干拉斯登县兴建,是一座占地面积2600公顷的国际机场,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5亿美元。

为了落实此项目,柬政府和OCIC成立了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Cambodia Airport Investment),负责经营和管理新机场项目。(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