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耕节”活动将于茶胶省举办

“御耕节”活动将于茶胶省举办

【本报消息】今年御耕节仪式将于5月22日在茶胶省隆高县基里旺速森芷运动场举行。

茶胶省政府与相关官员于18日检查举办御耕节的地点。

据了解,2018御耕节仪式在柴桢省举行,由西哈莫尼国王亲临主持,圣牛吃下大米、玉米和绿豆。柴桢省长棉威柏担任“御耕王”,代表国王持犁耕田,省长夫人春娜丽担任“王后”,播种稻谷。

2017御耕节仪式在波罗勉市举行,由西哈莫尼国王亲临主持。圣牛当时吃下大米、玉米和青豆。

2017年的御耕节仪式,由已故谢辛亲王之子谢速明替省长担任“御耕王”,代表国王持犁耕田,省长夫人谢柏伦则担任“王后”,播种稻谷。

据御耕节传统习俗,圣牛如果进食大米、玉米、绿豆、芝麻,则预示今年农产收成良好;如果进食青草,则表示会有疾病传染、农作物遭害虫破坏;如果饮水过多,则预示会发生大洪灾;如果饮酒,则表示会发生大量抢劫、盗窃等犯罪活动。(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