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以贸易逆差挑拨柬中关系 中国大使馆用数据强势回怼

美国以贸易逆差挑拨柬中关系 中国大使馆用数据强势回怼

【本报消息】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称;柬中双方贸易中,中国获得利益最多,其柬埔寨获得利益极少。对于这种极不负责任的言论,中国大使馆作出强烈回应。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在脸书专页发帖称:美国又拿贸易逆差搞事情,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在全球化时代,贸易不仅仅是两国之间的事,柬埔寨从中国进口大量纺织原料及机械设备,经过柬埔寨工人勤劳的双手,制成一批批成衣出口到世界各国。而且,国与国关系不仅仅是贸易关系。请问,中国已为柬埔寨修建了31条公路和8座桥梁,全长3000多公里,美国修了多少?柬埔寨所有的水电站都是中国修建的,美国修了多少?

应提的是,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于19日在其官方脸书写道;中国是柬埔寨最信任的贸易伙伴,但双方贸易中受益最多是中国,柬埔寨从中国进口占双方总贸易额的87%,这种贸易关系也加强了柬埔寨对中国经济的依赖。

高棉奋起党主席苏速万那沙宝对美驻柬大使馆对柬埔寨经济的关注,表示感谢。他希望美国和欧盟鼓励更多的投资者前来柬埔寨投资,共同参与柬埔寨经济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