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部就美国言论作出回应:假新闻

新闻部就美国言论作出回应:假新闻

【本报消息】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20日表示,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近日关于柬埔寨和中国贸易的言论是假新闻(Fake News)。

乔干那烈部长在自己官方脸书发文写道:“可能只有柬埔寨,被一个境内使馆发布假新闻(Fake News)攻击。”

应提的是,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于2019年4月19日再次对柬埔寨和中国双边贸易往来发表言论。美国称,在柬埔寨和中国的双边贸易中,获得最大的利益的是中国,至于柬埔寨则微乎其微。

美国使馆还表示:“这只是柬埔寨从更加平衡和多样化的经济方式转变为更依赖中国的又一种方式。”

在美国发表这样的言论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强烈回应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言论,称美国正在拿贸易逆差搞事情了!并重申中国和柬埔寨的友好关系不仅仅在贸易往来上,中国还帮助柬埔寨修建了31条公路和8座桥梁,全长3000公里,以及修建了水电站等基础设施。

此外,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也强调,柬埔寨从中国进口大量纺织原料及机械设备,经过柬埔寨工人勤劳的双手,制成一批批成衣出口到世界各国,其中也包括美国和欧盟。(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