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友谊大桥”谱写两国合作新篇章

“柬泰友谊大桥”谱写两国合作新篇章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和泰国总理巴育22日共同出席了跨境“柬泰友谊大桥”合拢仪式、柬泰国际口岸新办公楼动工仪式等相关重要活动。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表示,当日举行的连接柬埔寨和泰国的实登波-巴农英友谊大桥合拢仪式对柬埔寨和泰国来说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洪森认为这些成就来自柬埔寨王国政府多年来的努力,20年前的这里是激烈的战场,但如今已改变成为了旅游、贸易和经济发展的地区。

洪森总理也呼吁全国同胞们继续参与维护国家来自不易的和平与稳定,因为若没有和平一切都化为乌有,人民有义务共同维护好和平。

柬泰总理把柬泰友谊大桥(实登波-巴农英)视为柬泰两国人民的结缘之桥。洪森说:“建设这座大桥对柬埔寨和泰国来说是在两国邦交合作上谱写了历史新篇章。这座大桥是柬埔寨和泰国人民的结缘之桥,这是历史性的进步,将记载在我们两个国家的史册上。

巴育总理认为这座大桥是泰国和柬埔寨边界之间的跨境大桥,这座大桥更清楚地显示了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关系。他坚信双方将继续共同努力,尽早完全建成这座大桥。

他说,柬埔寨-泰国友谊大桥也可作为双边之间联合工作实施成功的象征,而且将继续保持泰国和柬埔寨人民之间的密切关系。

他表示,这座大桥将促进经济、文化、社会,和通讯、教育、农业、旅游等其他领域的发展。

这座大桥由泰国工程部队施工建设,由泰国运输部DOH部门负责技术监督,得到泰国政府提供6.7亿泰铢(约1900万美元)无偿援助,柬埔寨王国政府负责解决项目所受土地影响、地雷和未爆炸物扫除及其它税款费用等。

这座柬埔寨-泰国友谊大桥是第一座在柬泰边界线上建设的桥梁,位于第50和51号界碑之间,宽17米,其长度在柬埔寨境内有215米,在泰国境内405米。

此外,洪森总理和巴育总理当日(22日)也共同出席见证了柬埔寨泰国签署跨境铁路运输合作协议暨泰国捐赠火车头交接仪式。

洪森在活动上表示,柬埔寨王国政府对修复和发展铁路有着明确的愿景和计划。

他表示坚信今后柬埔寨和泰国在铁路运输方面的合作将取得新的成果。

洪森说,虽然尚未达成先进的技术标准,但柬埔寨王国政府对发展和修复铁路有着明确的愿景和计划,使柬埔寨的铁路的客运和货运都受到欢迎。”

在柬埔寨和泰国总理结束发言后,柬泰双方签署了以上的柬埔寨泰国跨境铁路运输合作协议以及泰国捐赠火车头的交接。

然后,柬泰两国总理和代表团共同乘坐火车从泰国的火车站到柬埔寨卜迭棉芷省波比市的火车站。中午,洪森总理和巴育总理在愉快的气氛下共进午餐。(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