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将启程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本报消息】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邀请,洪森总理将于本月25日率团赴中国,参加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相关活动。

据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布的新闻通告称,洪森总理将在4月26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表讲话。论坛主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

27日,洪森总理将出席领导人圆桌峰会并发表以“促进连通性以探索新发展来源”为主题的讲话。

在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洪森总理将与其他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一起出席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并将在那里出席柬埔寨国家馆开馆仪式。

在北京期间,洪森总理将分别与习近平主席,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举行会晤。

洪森总理还将会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和中国多家公司的代表。

新闻通告还说,预计在洪森总理此次对华访问期间,将签署一系列有关中国援助与合作项目的文件。

此外,洪森总理将在北京大学举行的教授和学生聚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亲王将被授予“国际关系荣誉教授”称号。

据悉,陪同洪森总理出访的高级官员包括:副总理何南丰,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商业部长班苏萨,卫生部长蒙文兴,旅游部长唐坤,及其他高级官员和柬埔寨总商会领导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