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和泰国总理巴育共同见证柬泰友谊大桥合龙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呼吁泰国总理巴育再开通4个新国际口岸,以进一步带动柬泰两国的双边贸易往来。

洪森总理和巴育总理22日共同出席了“实登波-巴农英”柬泰友谊大桥合龙仪式。

洪森和泰国总理巴育共同见证柬泰友谊大桥合龙

洪森总理在仪式上如此呼吁巴育总理,考虑在柬泰两国边境地区开通4个新国际口岸,旨在促进双边贸易额。

洪森总理希望巴育总理开通的4个新国际口岸,分别位于柬埔寨柏威夏省、马德望省、菩萨省和奥多棉芷省与泰国接壤的口岸。

目前,柬埔寨与泰国每年的双边贸易额达70亿美元,其中泰国出口到柬埔寨商品约60亿美元,而柬埔寨对泰国出口额仅10亿美元左右。

柬埔寨到泰国的主要出口农产品是:玉米、木薯等。至于泰国出口到柬埔寨的主要产品包括机械、电器、燃油、建材、日用品、食品和化装品等。

柬泰政府制定目标要促使双边贸易额在2020年增至150亿美元大关。(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