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企业家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好协会

【本报消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组织、深圳政协副主席周长瑚率领约60多名企业家代表团,在柬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张云风的陪同下,于4月22日下午拜访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并受到该会主席艾森沃阁下的热情接待。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欢迎仪式上,向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政协表示衷心感谢,尤其是副主席周长瑚率领这么多的企业家到柬埔寨进行访问和考察。他指出,目前,柬埔寨在各领域取得迅速发展,柬埔寨房产 升值空间大。因为目前金边市的地价还低于其他邻国,如越南的河内和泰国的曼谷。

广东省企业家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好协会

艾森沃主席介绍,响应中国主席习近平提议的“一带一路”政策,很多中国企业家不断到柬埔寨进行投资,中国投资对柬埔寨经济的发展扮演重要的角色,使柬埔寨经济连续近20年来保持每年7%的增长率,而中国成为柬埔寨在各领域投资的最大来源国,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工业、金融、高楼建筑、旅游、航空等。

他介绍说,柬中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到目前为止一贯维持着很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一直和睦相处、相互尊重,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或冲突。

他强调,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全力支持“一个中国”的 外交政策。同时,柬中友好协会致力于民间友好往来,为巩固两国传统友谊和互利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广东省企业家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好协会

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在仪式向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在百忙之上抽出宝贵的时间亲自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柬建交第二个60年的开局之年。中柬双方确定2019年为“中柬文化旅游年”,双方以文化旅游年为契机,加强文化经贸交流,为共建中柬命运共同体培育更为深厚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他表示,为落实中柬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两国在文化经贸等领域合作机制的落实,深圳市经信委主管的深圳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院充分考虑产业需求,正在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投资合作考察活动,建立合作窗口和投资意向,为优势产能国际合作探索新模式。

他介绍,此次到柬埔寨考察是深圳市精选的一批对柬埔寨有投资意向的企业家,通过交流与实地考察,所以他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将深化双方战略合作,更好地帮助企业寻找国际战略合作机会,努力取得更多务实的成果。(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