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调研侨情 促进两会交流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同柬华总会开展会谈  

【本报消息】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郑惠文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代表的陪同下于24日下午率领代表团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双方进行友好密切交流。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郑源来勋爵、方灿成勋爵、蔡迪华勋爵、陈速丰、林应祥、林少雄、副会长蔡伟华、多位常委、理事等参加会见。

实地调研侨情 促进两会交流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同柬华总会开展会谈  

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并与他个人的名义,对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座谈会上,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向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团介绍了柬华理事会总会的基本情况。

他说,柬华理事总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6日,是由柬埔寨华人及华社团体共同组织,经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的合法社团,是全柬华人的最大组织。

实地调研侨情 促进两会交流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同柬华总会开展会谈  

“柬华理事总会以“促进柬中友谊,建设繁荣华社,服务百万华人华侨”为宗旨,组织体系较为完整健全,属下有五大会馆,十三宗亲总会,省市县柬华分会,华文学校,醒狮团,庙宇,互助会等约150个社团单位,形成统一领导,统一组织,共同发展的宏大格局。”

他表示,作为柬埔寨华社最大的民间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发挥着协调全柬华社各项事务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文化教育,促进经贸交流,加强柬埔寨同东盟国家、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商务交流与合作,为柬埔寨经济发展作贡献。

他称,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长最稳定的国家之一,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沿线国家,对外来投资有很强的需求。当前,柬埔寨社会稳定,国民经济获得长足发展,是东盟国家中,公认投资政策最宽松的国家。尤其是柬中两国良好的合作关系,必将让人们对柬埔寨的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更加有信心。因此,我相信,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团此次的到访出席“一带一路”金边论坛将有助于推动柬埔寨-福建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郑惠文对柬华理事总会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应柬埔寨福建总商会邀请参加“一带一路”金边论坛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并趁这机会前来拜访柬华理事总会,为增强与柬埔寨华社的联系,增进与旅柬华人华侨的联谊,促进两会合作交流,并实地调研柬埔寨侨情。

在座谈会上,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也向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团接介绍华文教育的情况,特别是师资匮乏的问题。(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