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家代表团到访柬华理事总会 考察投资环境冀搭建合作桥梁

【本报消息】深圳市信息化与工业研究院院长易全于24日下午率领深圳企业家代表团一行20多人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双方进行密切交流。

深圳企业家代表团到访柬华理事总会 考察投资环境冀搭建合作桥梁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郑棉发勋爵、方灿成勋爵、蔡迪华勋爵、陈速丰、林应祥、林少雄、副会长蔡伟华、常委、理事和青年团代表等参加。

常务副会长郑源来勋爵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方侨生会长,并以他个人名义,对深圳企业家们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说,柬埔寨华人中,潮州人占了80%。上世纪初,潮州人飘洋过海来到柬埔寨,凭借自身的艰苦奋斗和经商智慧,在事业上取得辉煌成就,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华人善于经商!在柬埔寨,“商人”与“华人”是同义词,大家普遍肯定,华人为柬埔寨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深圳企业家代表团到访柬华理事总会 考察投资环境冀搭建合作桥梁

“中国长期以来是柬埔寨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随着“一带一路”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来柬埔寨投资,给柬埔寨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他表示,作为柬埔寨华人华侨的最大社团和组织,柬华理事总会将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利用血缘、族缘、地缘、业缘的关系将本土华人华侨、投资者的资源有效结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并帮助他们在柬埔寨实现落地投资与合作。

他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将搭建双方企业开展经贸、投资合作和沟通交流的平台,真诚期待双方未来可以在感兴趣的领域共谋合作,带动经济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大福利。

深圳市信息化与工业研究院院长易全对柬华理事总会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此次我们深圳企业家代表团都来自各行各业,并且是第一次来到柬埔寨,此次前来柬埔寨的目的是为了考察柬埔寨当地的投资情况。

“我们此次看到目前柬埔寨的房地产项目很热,一个城市的房地产项目的火热程度代表这个城市获得发展的巨大潜力,因此我们此次回去会详细的考虑并会再次回到柬埔寨开展相关领域的投资。”

他希望通过此次考察更加深切了解柬埔寨和金边的投资环境,为未来两国之间、行业之间和企业之间构建永久性互惠互利关系。

在座谈会上,柬华理事总会领导向深圳企业家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投资环境的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