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团拜会港澳商会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团拜会港澳商会

【本报消息】24日下午,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郑惠文副会长率代表团拜会了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得到港澳商会黄瑞华、毛信勤、林志强、李旭东、杨志铮等领导热忱接待,双方举行亲切友好的见面会。

港澳商会黄瑞华秘书长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表示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香港商会的概况。黄秘书长表示,随着2016年习主席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将中柬传统友谊及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上了新的历史高度,更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跨入新的发展阶段,为柬埔寨经济腾飞提供新的契机与动力。在这样的新形势下,福建籍老乡来柬创业的人数激增,他们参与了柬埔寨基础设施、农业、工业、旅游业等多领域的开发建设,为柬埔寨的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郑惠文副会长向在座的侨领介绍了福建省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侨情状况。郑惠文表示,作为全国第二大侨乡,福建拥有海外华侨华人1500多万人,主要分布在世界1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亚洲尤其东南亚,以及北美洲和欧洲为主。他说,福建与港澳的渊源颇深,祖籍福建的港澳同胞就有120多万。

郑惠文副会长同时表示,对于福建海外华人华侨的庞大人群,每年发生的领保安全及海外维权事件也不少,为此,海外侨团对于海外华人华侨的引领尤为重要,希望港澳商会与福建保持密切往来关系,多联系多交流。

见面会上,双方代表还就柬埔寨及周边国家的投资环境进行交流,气氛轻松友好。

出席见面会的代表团成员还有福建省侨联经科部副部长刘怀兰、福建省侨联国外处主任科员蔡晓颖等,以及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黄可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