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为贫困孕妇和两岁以下儿童提供补贴

政府将为贫困孕妇和两岁以下儿童提供补贴

【本报消息】据财经部的消息称,今年6月起,柬埔寨政府将开始实施为贫困孕妇和两岁以下儿童提供补贴。

该消息还称,根据第二次国家社保理事会的会议结果显示,向孕妇和两岁以下儿童提供补贴,主要对象是针对贫困家庭,凡是持有卫生部发放的贫困卡(Post-ID)的家庭个人将能获得补贴,即便这些贫困孕妇是工厂工人也同样获得这份待遇。向贫困孕妇和两岁以下儿童提供补贴项目将于今年6月起开始实施。

据了解,目前,柬埔寨怀孕女工还享有很多优惠待遇,包括:凡是女工怀孕生产,每一个新生儿将获得40万柬币(100美元)生产津贴、双胞胎80万柬币(200美元)、三胞胎120万柬币(300美元)。三胞胎还将成为洪森亲王及夫人的“干儿女”,另有物资援助;孕妇女工可以提早15分钟下班;孕妇女工享有3个月孕期120%的工资待遇等。(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