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哈努克省举办放生皇家龟活动

【本报消息】本月26日上午,柬埔寨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与柬埔寨渔业行政总局合作,在西哈努克省磅西拉县占卡洛华乡德朗湖村举办皇家龟放生活动,让20只皇家龟在大自然中生长和繁殖。

西哈努克省举办放生皇家龟活动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渔业行政总局局长英杰山、国公省副省长速苏提和各相关官员共同出席活动。

据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公共关系官员洛拉达那表示,这20只皇家龟是来自国公省皇家龟饲养中心里。它们可以在自然界里生长及繁殖,所以才决定将它们放生。

西哈努克省举办放生皇家龟活动

据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国公省保护项目技术顾问宋西塔表示,此次是该协会举办的第三次皇家龟放生活动,第一次是在2015年,共放生了21只皇家龟;第二次是在2017年,共放生了25只皇家龟。

他说,目前协会官员和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携手保护皇家龟蛋巢,以免被奸商拿去销售。并且他还呼吁民众要积极参与保护濒危物种,不猎杀、不破坏它们的生存环境等。

应提的是,皇家龟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并曾被认为已灭绝,直到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于2000年在盐田河流流域意外发现了一小批皇家龟,此后,柬埔寨政府与不同动物保护国际组织合作,希望能增加这种野生淡水龟的数量,不让它在地球上消失。(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