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访问团拜会柬华总会 双方就华文教育事宜展开探讨

【本报消息】孔子学院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市场主管苏文鹏于25日率领代表拜访柬华理事总会,双方就在华文教育事宜展开讨论。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兼文教师资基金处长郑棉发勋爵、副处长蔡伟华、文教理事郭文辉、曾广荣、吴朝文、常务秘书钟耀辉等参加。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访问团拜会柬华总会 双方就华文教育事宜展开探讨

文教师资基金处长郑棉发勋爵表示,今天,非常荣幸在此欢迎孔子学院总部苏文鹏先生和赵斌先生以及柬埔寨孔子学院柴克清院长到访柬华理事总会。

他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并与他个人的名誉,对你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说,几年来,孔子学院快速发展,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园地及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加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合作的桥梁,受到广泛欢迎。特别是近几年来,柬埔寨华文教育正处于高峰期,但严重缺乏师资力量成了发展华文教育的阻碍。而孔子学院国家汉办每年也派出约200位志愿者教师,分布在柬埔寨各地的华校,为柬埔寨华文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访问团拜会柬华总会 双方就华文教育事宜展开探讨

“今天,汉考项目负责人到来,进行汉语考试的调研和推广。同时,柬华理事总会也希望能推动华校的统一考试工作,因此,我们也想听听你们的意见,是否可以在这方面进行很好的合作。最后非常感谢贵学院和国家汉办一直以来对柬华教育事业的支持。”

孔子学院汉考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市场主管苏文鹏表示,此次我们代表团将走访3个国家(包括柬埔寨),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调研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汉语学习的情况。(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