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在太子集团总部盛大召开

【本报消息】2019年4月25日,“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在柬埔寨金边钻石岛太子集团总部5楼会议厅盛大召开。

“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在太子集团总部盛大召开

柬中友好协会主席艾森沃阁下、柬埔寨商业部沈西雪罗国务秘书、柬埔寨王国参议院刘明勤议员、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郑惠文副会长、福建省侨联林正佳副主席、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博士、世界“一带一路”商贸总会创会会长林文光博士、东盟“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永权博士、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先生及“海丝沿线”国家等各界精英出席了本次论坛。

“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在太子集团总部盛大召开

柬埔寨商业部国务秘书沈西雪罗阁下发表了重要讲话。

他表示,中柬友谊历久弥坚,现已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经济人文交流成果丰硕。

他指出,柬埔寨发展迅速,各领域充满机遇,富有巨大的投资潜力。他代表柬埔寨政府,欢迎和鼓励更多中国企业或个人来柬投资。王国政府将继续实施开放优惠政策,为投资者和商界人士创造更良好和更有信用的投资环境。

“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在太子集团总部盛大召开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博士做主旨演讲。

许宁宁说,中国与东盟国家及湄公河流域国家经贸合作保持强劲势头。新形势下,中柬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两国正在加快柬埔寨“四角”战略和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合作潜力巨大。来柬投资的企业应充分了解柬埔寨市场,重视本土化经营,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企业不仅是“一带一路”建设、中柬友好合作的受益者,更要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柬友好合作的践行者、推动者。

“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在太子集团总部盛大召开“一带一路”海丝金边论坛在太子集团总部盛大召开

世界“一带一路”商贸总会创会会长林文光博士演讲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得到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响应。我们应积极研究并参与印尼、柬埔寨民生基础建设,协助引导中国到印尼、柬埔寨投资。东盟“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永权博士到场祝贺并发表讲话。紧接着,论坛举行了圆桌对话,多位嘉宾就柬埔寨投资合作机遇、“一带一路”海丝核心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