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柬埔寨共提升

                                                            端华学校专二上(1)班 许明芝

近几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外企业到柬埔寨投资,柬埔寨的经济发展也随着提高,促进了很多行业,给柬埔寨带来了很多就业机会,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我身为后代要与金边共提升。

柬埔寨的状况比以前好了很多,无论经济方面或者在生活水平上都好多了,但还缺少了安全,安全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每个人都想住在安全的地方,假如这个国家没有安全,谁会在那里做投资呢?如果到那里投资的话,几天后发生了战争那不就是倒闭了吗?没有人来投资时我们国家就会变成落后,战争没有益处还给我们人生带来了很多危害,所以我们要掌握好安全的事情,我们人与人之间要互相爱对方,与金边共提升。

“一带一路”令中国投资商不断地融入柬埔寨,如果我们不会华语的话,那么就不能与外国人介绍我们的商品,那就不能赚到钱,所以要把中文学好,与金边共提升。

我做了一些计划,我和朋友在专修毕业后,我们会通过各种渠道中国来申请留学的奖学金,到中国留学的好处,第一,可以减少我的学业生涯,还可以在那里旅游一下,虽然在外国留学时间很难的事情,要跟家人离远,天气也比较冷,但可以与很多从其他国家的人一起学习时很好的,最重要的是将来可以大显身手,还可以跟外国人的朋友介绍一些关于柬埔寨的事情,那么可以发展高棉的经济。我身为柬埔寨的华人后裔,我会尽所能力地助柬埔寨的经济发展一臂之力,期待柬埔寨再现吴哥时代的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