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最想念的人

华明学校 五上 富文烈

我最想念的人,却永远离我而去了。我想大喊一声“爸爸”,但是我知道今生今世,永远也不会有人来应答我。

我的爸爸,是这个世界上万千人中的一个再平凡不过的男人,但是他对我们家来说,却是最“渴”望而不可及的存在。我不喜欢我的生日,所以从来不想记起它,也不会过生日,因为我的生日也是我爸爸的忌日。三岁那年我生日的那一天,我永远也忘不掉,那天早上外出工作很久的爸爸打电话来告诉我们,他决定要回家给我生日,几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到家了。挂完电话,我们一家人都沉浸在对团圆之乐的美好期盼中。但是上天总是要捉弄我们的,两个小时之后,电话里就传来了噩耗,我的爸爸在回家的路上,因为心脏病突发而被送进了医院。惊慌失措的大人们带着我们来到了医院,一扇门的距离把我们永远地分开了,爸爸被推出来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们,爸爸还是走了。我永远记得那一天那一刻,我们全家人抱头大哭……我恨我自己为什么要那天过生日?自此以后,我再也不喜欢过生日了,因为每年的这一天,家里都是悲伤的气氛,我们一家人都会去爸爸的坟头,看看他,跟他说说话。自此以后,妈妈一个人辛苦地支撑着我们家,既做爸爸,也做妈妈,每天都早出晚归地赚钱,于是我和哥哥也变得很懂事,我们从不会让妈妈担心和生气,我们俩很小就学会了做家务,洗衣服、做饭、扫地我们都干得很好,在学习上,我们也总是很刻苦。闲下来的时候,妈妈喜欢盯着我看,然后说,我和爸爸长得最像,我们都有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一双大大的眼睛,一个又大又塌的鼻子,还有一对小酒窝,尤其是我们那一张像扑克牌一样的脸上总是会挂着笑意,显得憨厚温和。每当我照镜子的时候,我是既开心又难过,开心是因为记忆里早已模糊的爸爸的模样仿佛又生动清晰了起来,伤心是因为我不可以亲手摸摸爸爸的脸,看看他笑的样子……

爸爸,我想你,很想很想,愿有来生,我们还是父子!你就是那个我最想念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