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成为了一名翻译官

广肇学校 中一下班 王锦珠

锦珠小姐,起床了,洪森总理要会见习近平主席,让您去当翻译呢!谁呀,大清早就这么吵,我睁开了双眼,一张戴着眼镜的脸展现在我的眼前,锦珠小姐,我是您新的秘书,有事您就说一声。”“哦,哦。我稀里糊涂地回应了一声,我来到厕所的镜子前,镜子里的我已经变成了一个大人的模样,而且还出落成了一个大美女,难道我来到了未来?我穿越了?洗完澡,我穿上白衬衫,穿上了不长不短的黑裙子,化了淡淡的装,穿上了高跟鞋,吃过了早饭,我被司机接到了金边大酒店。来到了大厅,不到十分钟,洪森总理就到了,我站在洪森总理旁边什么也不敢说,反倒是洪森总理很热情地和我谈话,不一会,中国的主席,习近平主席也到了,他们俩开始聊起了政治和合作方面问题,我在一旁翻译,在汉语和柬语之间的转化特别流利,他们听了之后不是默契地点点头,有时又皱起眉头讨论。

叮铃铃……”闹钟响了,我醒了过来,发现原来这一切都是一场梦。如果这一切变成真的该多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