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共创美好

 端华学校专一下(1)班 黄金

在成功的路上,最不可缺少的是合作,在学习的过程中,最不可缺少的也是合作。合作就像桥梁一样,帮助彼此建立起友谊,他也像导师一样不停地让人发掘到新的东西、新的知识。合作也像打不过的长城,只要有合作,不管多么大的问题,多么强大的对手,也不能让我们失败,也总能解决得了,因为合作会让人共赢,及共创美好。

在学习或工作中,若没有团体之间合作的话,成功的确是很难得到的。团队之间的合作,总让成功离我们人更近一点。有时候,在合作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挫折,可像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一个人不懂不代表团体的所有人都不懂,也就是说团队的合作会带来更多的思想力、更多的办法。就算一个人多么努力,可为了成为一位成功者,也得要靠周围人的支持及帮助。学习成绩优秀,也是因为有着了不起的老师,互相帮助的朋友和不断地在支持你的父母亲。若缺少了哪个方面的话,成功就不是轻而易举的事了。而这种团体的合作,不仅能带给人们成功,也能创造着美好的人生。

合作也能让国家的发展更加进快。中国是一个文化古国及发达的国家。而柬埔寨和中国也有着很密切的友谊。不管在哪个方面,中国总会全力以赴地帮助柬埔寨,与柬埔寨合作。关于商业的合作,由于柬埔寨的政局稳定,让中国的商人有着信心和决心来到柬埔寨投资,让柬埔寨的商业进步很大。中柬之间的合作也编制了柬埔寨农业的发展,让高棉族的生活条件更加美好。

合作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好,让赢的希望离人越近,也让国家之间的发展更加美好。所以我们的生活要不断地再合作,让合作带来更多见力量、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