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的力量

贡不广育学校  中三 苏娜丽

偶像的力量就是一双隐形的手,无声无息地推着我们向前走;偶像的力量就像是一句句用不完的鼓励的话,使我们拒绝放弃勇往直前;偶像的力量就像是一束不会熄灭的光,照亮着在黑夜里迷路的我们找到方向……

不过我觉得有些人多“偶像的力量”有很大的误解。有的人为了见到自己的偶像而向父母要很多钱,然后说这就是“偶像的力量”;有的人为了追星放弃了自己的学业,然后说这就是“偶像的力量”;有的人为了追星甚至不吃不睡,然后说这就是“偶像的力量”;还有的人为了自己的偶像和他人发生争吵甚至打起架来,然后也说这是“偶像的力量”……可这些行为是真的出于“偶像的力量”吗?它只会让我想到四个字——“盲目追星”。或许这是他们认为的“偶像的力量”吧,可是在我的观念里面“偶像的力量”应该是这样的:

在我认识我偶像之前,我认为学习只不过是人生中必须要经历的一件事,便不怎么努力。不过在认识了我偶像之后,我仿佛对学习有了新的看法——我开始决定加倍努力学习,盼望着有朝一日我怀着学习到丰富的知识,以更好的状态出现在他们面前。此外在我认识他们之前,我很是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以至于每次老师点我回答问题时,我都会起鸡皮疙瘩、害怕得不得了,所以原本会的问题回答的时候却是一塌糊涂。有时有人说我不好的话时,我也不敢为自己解释什么,就是个胆小鬼!不过当我有了偶像后,他的一句话改变了我——“当我看到网上有人骂我时,我就会把那个软件卸载掉,所以就算有铺天盖地的消息骂我,也不会影响到我,因为我知道自己是怎样的人”。对呀!其实别人的想法并不完全对,而他们说我坏话时也不代表我真的就是那样的人;对于那些没有意义的话,我应该直接把它当耳边风就好,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想到这里,整个人就豁然开朗起来。之后每当我遇到同样的事,我都很大胆地去破解了。

其实还有很多方面都是因为偶像让我变得更好的,而这些才是我认为的真正的“偶像的力量”。他们的努力与坚持,让我对自己曾经轻易就说放弃的行为感到懊悔不已;是他们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坚持与努力。此外,当我不知所措时他们还为我指导过方向;当我悲伤难过时,他们的作品给过我慰藉;当我想要半途而废的时候,他们说过的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话说“偶像的力量”才是追星路上最大的收获。如果你真的想见到自己的偶像,别急于一时,何不尝用这个“力量”去拼命地努力一把呢?说不定成功了就能真的见到他们;即使失败了也没什么后悔的,因为你会发现自己的所有努力并没有白费。

所以啊!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用这个“力量”去拼命地努力一把,再到合适的年纪用努力的成果去疯狂地追随自己的“偶像”,不是更好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