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赢 共创美好

端华学校专一下(1)班  姚金美

合作是组成彩虹的七种色彩,共同构成美丽的图案;合作是星夜闪烁的群星,共同撑起华美的星空;合作是构成空气的所有气体,共同构筑地球的屏障。合作也是团队的基本素质,更是成功的必要条件。所以让我们一起合作共赢,共创美好。

每天来学校上课的日子里,让我学会了很多道理,最让我感受深刻的是学会了人与人之间的合作,因为有一次,数学课上老师让我们解决一个很难的题,老师说可以讨论,但我不听老师的话,于是后来我一个人很久都解不出来,只能看着同学们解开难题那开心的笑容。从那一刻我深深的意识到合作是多么的重要。

合作分布在地球各地,当今社会的一个个企业公司的蓬勃发展,有哪一家不是出于每一位员工的脚踏实地、尽心尽力的工作的。他们都是由每一位员工的努力、真抓实干、爱自己的职业、敬业、不怕牺牲自己的时间、利益的为公司服务,就好像是他们与公司混为一血一样,才能让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

人与人之间需要合作,国与国之间也需要合作,就好像柬埔寨的发展来自于中国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来柬埔寨投资的商人越来越多,解决了柬埔寨人民的就业问题和最重要的是可以让柬埔寨人民有更多的职业选择,可以按照自己的能力去赚钱提高家庭经济。

所以说合作是非常重要的,国与国之间需要合作,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合作,因为合作可以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分享交流,完善自我。合作可以拉近你我,增进友谊让未来的生活更精彩。合作共赢、共创美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