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长大

崇正学校  中三下2  蔡桂妤

    我渴望长大,因为我想过着我喜欢的五彩缤纷的生活。

    我渴望长大,因为我想拥有不被别人指指点点的生活。

    我渴望长大,因为我想帮一身疲惫的父母减轻压力。

    我渴望长大,因为长大后我就有能力撑起这个家。

    对,童年是很美好,天真幼稚却单纯可爱,小时候我也经常想:“希望时间可以过得慢一点,这样就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每当看到父母的汗水在炎热的阳光下,簌簌地流下来,还有那精疲力竭的背影,想帮忙却无能为力,我不得不想让自己快点长大。

    小时候我很少出去玩,父母也没时间陪我。难得有一次机会出去玩,就是去乡下的一个小区,在过去的路上,他们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到了午餐的时候我们终于可以找个地方坐下了,但他们还在忙,我就拿菜单过来看,试图点道菜,但那位服务员,居然看都不看,是因为我叫地不够大声吗?我四处张望又喊了他一声,这次他听到了,他走过来,但他过来对着我说:“不好意思这里只有大人可以点餐。”说完他就走了,那意思是刚刚他是听到了,但还是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当时我真的气炸了,是因为我太小了吗?

    还有一次我爸出去工作了,我妈在洗澡,然后家里来了一个陌生人,他跟我说:“你爸妈在家吗?我找他们有一些生意要谈。”我说:“他们现在不在有什么事,您可以先跟我说。”但他就一声不吭的走了,这也太小看人了吧,不能因为我小,就这样对我,“以我的实力谈个生意也不成问题吧!”我大声地喊,后来我就坐在那儿苦闷着,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过来跟我说了很多,也不停的安慰我。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只有长大了以后,才可以名正言顺地做自己想做的,只有长大后才可以赢得尊重,长大后才可以帮劳累的父母分担一些责任,所以我渴望长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