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给我的启示

干拉省培英公校 六下班 许玉凤

大家学过成语故事吗?那可有意思了。新的学期,我们学了《水滴石穿》这个故事。忽然,我眼前一亮:哇,这里面怎么会有这么有哲理故事呢?于是,我便兴致勃勃地读了起来;同时,又想着与大家分享。

故事讲述的是:传说从前有个叫张乖崖的人,在崇阳担任县令,他一身正气。一天,他在衙门周围巡行,发现一个小吏偷钱。于是张乖崖将小吏押回大堂,下令拷打。小吏不服,当面顶撞张乖崖。张乖崖就毫不犹豫地拿起朱笔判道:一日一钱,千日千钱,时间长了,绳子能锯断木头,水能滴穿石头。判决完毕,亲自斩了小吏。张乖崖的做法,不仅惩罚了坏人,还阐明了一个道理——水滴石穿。

这个故事是告诉我们不管做什么事,只要不停地努力,就一定会成功。这篇故事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了。

现在,我已经是个六年级的学生,回想自己走过的人生路,有点惭愧。主要是我与故事所阐明的道理有差距,做事往往不能持之以恒。

今后,我要以水滴石穿揭示的道理为行动指南,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