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

崇正学校 专一上2  丰如仙

    青春是早晨初升的八九点钟的太阳,青春是青青草原上摇曳多姿的鲜花,青春是枝头上冒 出的嫩绿的新芽,青春是我们——朝气蓬勃迈向未来的青年。

    我们拥有青春,我们珍惜青春! 周恩来总理告诉我,珍惜青春就是要选择奋斗。寒窗何只十几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青春挥洒出一片诚挚的热血,勤 奋打造出一片理想的蓝天。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响彻云霄,响彻中华。选择奋斗, 实现理想,珍惜青春。

    鲁迅先生告诉我,珍惜青春就是要珍惜时间。三味书桌上那个刻下的字不仅仅刻在鲁迅先生的心里,更刻在我们的心里。青春时光短暂,若不同时间赛跑便做不了时间的主人。我们应同鲁迅先生一般,立志,刻苦,醒悟成熟。世间最怕字,为了不后悔,为了不辜负青春,字当先,珍惜时间。

    冰心老人告诉我,珍惜青春就是要做真自己。《寄小读者》《再寄小读者》中饱含冰心对青年人的殷切教导与希冀。青春是火,有着火一般的热情;青春是水,又如水一般的柔弱;青春是绿色,闪烁着希望的光芒;青春是纯白,宛若一片冰心在玉壶。拥有青春就拥有童真,拥有青春就拥有自信,拥有青春就拥有勇气。拥有青春的人,怎么可以欺骗自己,不做真实的自我?

   然而,现实上却有多少青年自暴自弃,自毁青春;有的青年放浪自我,浪废青春;有的青年, 过早的沾上尘世的俗气,与金钱为伍,玷污了青春。同学们,请大家珍惜,青春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便不会拥有。人,为什么会糊涂到看不见眼前最宝贵的东西?为什么要在失去后才来悔恨?

   珍惜青春,选择奋斗;珍惜青春,抓紧时间;珍惜青春,做好真实的自我。请记住这句话:“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