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柬埔寨等你

端华学校(分校)中三上(4)班 何俊宏

  穿过雨后的绿荫小径,从吊脚楼飘来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拥抱过就有了默契,你会爱上这里。这首耳熟能详的北京欢迎你,令我随之哼唱,步伐也变得有节奏感。每次听到都会加深领悟,激情对中国的向往,和平添一份城市主人翁意识。

    湄公河畔,彰显时尚气息的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别具特色的排屋装点着欧洲风情的酒吧一条街,与雕梁画栋的古老王宫交相辉映,演绎着金边的魅力。眺望绿波荡漾的四臂湾,好像是金边展开的双臂,在温馨地欢迎远方的你的到来。我加快脚步,来到钻石岛国际旅游节博览会,有幸来体验学校委派的翻译工作。东南亚各国的旅游展位布置得风格迥异,我被安排在柬埔寨展位。吴哥窟巨幅海报首当其中,柏威夏古刹首次蹦入我的眼帘,饶有兴趣地翻阅资料。这在柬泰边界扁担山脉,军事要塞上的古刹,历经了枪林弹雨的争夺,由于地处偏远,保存完好。玫瑰红色石头砌成的庙宇坐落在百米高的悬崖峭壁上,气势宏伟,傲然地庇佑着柬埔寨臣民。我竟然不知柬埔寨还藏匿着如此神圣而壮观的名胜。少数民族风情的蒙多基里;云蒸霞蔚的卟哥山;沙滩如银的西港高龙岛一幅幅旖旎风光绚烂呈现,远道而来的你难道不心动吗?我绽放温馨的微笑,伸出有力的手,在湄公河畔等待你的到来!

     博览会人潮涌涌,我应接不暇。不管远近都是客人,请不用客气,相约好了在一起,柬埔寨欢迎你!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天地,岁月绽放青春笑容,画意诗情带笑意,只为等待你,柬埔寨欢迎你 ,像音乐感动你,流动中的魅力充满着朝气;柬埔寨欢迎你,在太阳下分享呼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