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对不起!

广肇学校六下 张凤珊

朋友是每个人一生中不能缺少的,除了朋友还有兄弟姐妹,可是如果兄弟姐妹不在身边,也只有朋友的陪伴,所以一旦失去了朋友,心里可能会产生一个疙瘩。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

在我很小的时候,是一个读小学不懂事的小屁孩,常常欺负自己同班的学生。那时候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很骄傲,常常伤害别人,可是有一天,我伤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她叫小丽。

小丽和我从小就在一个学校学习,我们从来不伤害彼此,而且还互相帮助,但是我的学习成绩从来都比她好,可是在我欺负她的那天,她的考试成绩比我高了15分,我生气极了!放学后我不跟她说话,还骂了她一顿:“你真笨!”还气愤地和她说:“我们从此以后再也不是朋友了,因为你夺了我的成绩!”而她却没有对我说一句狠话,就走了。

第二天清晨,我在学校门口见到了小丽,想跟她说话,可是我一旦想到昨天我对她这么狠,我就不敢接近她了。上课时候,我觉得很困,因为以前有小丽陪我聊天,现在没有了,觉得很不习惯。下课后我去买了一些饼干送给小丽,然后想对她说一句对不起。但是我看到她和别的同学聊天还不理我,那时候我真的很生气,一股劲儿推了她一把,她倒在了地上,还流了很多血。那时候我很害怕,不知道自己到底干了些什么,就被她扶起来交给班主任,那时候的她出了很多血,我很紧张,对她说:“小丽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时是我太冲动了。”

她的妈妈来到学校看见小丽受了伤,却没有批评我,还跟我说:“朋友与朋友之间常常会有失误,所以不要把这件事情记恨在心中。”后来就带小丽去包扎。从此以后小丽再也不跟我说话了,我很伤心。于是我去和她说对不起,和她解释所有的事情。她告诉我:“没关系,可是你要答应我,以后我们不要争夺成绩了,好吗?”

最后,我们还是好朋友,互不分离。大家不要像我这般,我们要用真正的感情去对待朋友,这才有好处。正如别人所说,友谊如同一朵花,如果我们不好好照顾培育它,这花就会枯萎,就像朋友之间的感情一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