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赞

广肇六下蔡明辉

随着柬埔寨各方面慢慢发展,互联网日益普及起来,每天我都会从手机中看到很多新闻,但是大多数的新闻都没什么趣味,我也没有什么感觉。但是过了几天,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新闻,那就是暹粒有两位小孩子被全世界知道了。

这两位小孩子是兄弟二人,哥哥今年15岁了,弟弟12岁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他的哥哥会说会听十六门语言,而他的弟弟则会听说12门语言。虽然他们会听说,但是不会写。他们二人在暹粒靠卖东西为生,一天只能赚八美金。

那么,为什么在没有老师的情况下,他们能够学会这么多的语言呢?据他们说,他们卖东西给外国人,而同时,外国人会告诉他们,这样东西是什么名字,那样东西用那种语言如何说。

他们自己不满足于每天学习的东西,还奋发图强,自己去努力向导游学习。经过积累,他们学会了很多语言,比如:中文、英文、法语、泰语、越南语等等。这件事逐渐被全世界知晓,人们都很佩服这两个孩子的毅力和天赋。

我十分佩服他们的才华,虽然哥哥跟我同岁,但是同人不同命,他的努力也让我敬佩。他真的是唯一让我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