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泪,我快乐

 

广肇中二上班黄成福

在我的心目中,男人是一种强壮的有责任心、有担当,给人以安全感的群体。不管在社会上还是家庭里,男人都是处在重要地位上的,我家有五口人:父母,我和两个妹妹,所以如果爸妈不在的话,我就是最大的孩子,要承担起照顾家庭的责任,这让我压力很大,这才导致了我不容易哭,男人不能流出泪水的观念深深刻在大脑中,哭不出来,或者说忘记了哭的滋味。

在女人的眼中,男人是不会哭的,如果男人在女人面前哭的话,那她会觉得特别怪异,并且对这个男人失去了信心和安全感。这样的情况,使我无论面对多大的事,都面不改色的去面对,去解决。前几个月,我的英文成绩出来了,虽然通过了可分数不很不理想,让我感到很不安。我一回到家就把成绩单藏了起来。爸爸回到家的时候,什么都没管就径直来到我面前要看我的成绩单,我战战兢兢的想:悲剧马上就要发生了。爸爸看过之后笑着问道:“你是怎么考的?分数怎么这么低呢?”我是准备认错的,可是话到嘴边就是说不出来“额……”,我也很伤心呀看着这个分数,可是没有一个人来鼓励我,安慰我,全家人都一样,这比考得很差更让我觉得心痛,他们的表现像是把我的身体掏空了一样,我不是不爱学习,我会努力的,可是家人的态度让我很伤心,我就算考得好有什么用呢,他们在意的到底是我的人还是我的分数呢?想着想着,眼泪快要流出来,我废了好大的劲儿才把眼泪控制住了。正当这时,阿姨来我家了,看我表情不对劲儿,就来关切地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儿,我就把来龙去脉说了一遍。她听完后鼓励了我几句,这是我再也控制不住眼泪像自来水一样流了下来,这一滴滴的泪水让我慢慢地放松了下来。这几年来,我从未流过眼泪,而这次发自内心地哭过之后,我觉得哭是一种释放,是为了更好地迎接生活,让自己得到开心和放松,所谓的尊严和责任不应该成为人生的枷锁,困住自己,要适当看轻一点!“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