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的一天

 

广肇学校   中三下班  许建发

记得两、三年前,一天早上我还在熟睡,听见一个声音在叫我,身体好像被人用力地摇晃,我睁开眼看见妈妈。她对我说,“快点去准备,我们要去西港。”我才想起当天是去西港旅游的日子。

我就赶紧收拾好行李,兴奋地坐在车上,满心期待着到西港的场景。我们四点就出发了,我看着车窗外天还很暗,太阳还没升起,月亮挂在空中,星星也在闪烁着,看着看着我就睡着了。等我再次醒来时太阳已经升起来了,照耀在大地上,鸟儿在天空中飞着,到处寻找食物。路上的这些自然美景在城市里很难见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终于到西港了,从车上下来,茫茫的大海呈现眼前,我非常兴奋,向海边冲过去。西港的海水很清澈,天气很好,湛蓝的海水在阳光下的照耀下波光粼粼,一波波的海浪卷来,轻轻拍打着海滩。远处漂浮着许多船,大海和天空,海天合一,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一句诗“海碧浪细沙无痕,天青风淡云缤纷”。西港的海边摆放着很多摊位和餐桌,我们找了一个餐桌坐下来,点了几道菜,有蒸海蟹、胡椒炒乌贼、小份海鲜火锅和蒸海贝。这些海鲜酸甜可口色香味俱全,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简直就是人间美味!

下午,从高处望着海边的日落,太阳正在慢慢沉回海里,阳光照耀在海面上,显得格外壮观。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忽然感觉自己很渺小,不久太阳就完全落了下去。夜幕降临,海上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回到酒店,望着窗外华灯初上,路上还是那么繁忙,在海边的人们到处游玩,看海边夜晚的景色;还有一些正在放天灯,有很多天灯慢慢飞到天空中,与空中的烟花相互映衬,看起来特别漂亮。

那次去西港,我第一次看见海,也看见这么多犹如世外桃源般的景色,还吃了各种山珍海味,真的是一次难忘的旅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