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我的老师

华明学校六上朱丽雅

学中文也六年了,这期间我接触了很多中国来的老师们。但是我最爱的老师是名字叫顾乡,与中文“故乡”同音。是个好听又好记的名字。这个名字让我们觉得她一定很恋家吧,可没想到,老师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有为青年,她从遥远的黑龙江去了泰国,又从泰国继续来到柬埔寨做志愿者。

她是我的华文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姑娘。刚接到我们班的时候,给我们定下了规矩。比如上课的时候,要班长喊“预备,起立,行礼”,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发现了我们上课以后有时还在教师乱走的不好习惯。所以当我们听到班长喊预备,我们就会回到座位做好,起立就站起来,行礼便大声喊“老师早上好”,这样以后,上课铃响后,我们会立刻进入上课状态。

上课时如果我们感到困或者累,她就会讲个笑话,让我们精神起来。下课的时候,老师不是在办公室改作业就是在外面和幼儿园的小孩玩儿。如果我们考试不及格,她也不会过分批评我们,而是耐心把试卷将给我们听。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多也不少,如果哪次的笔记比较多,那她一定会多点时间让我们做作业。

如果我能成为老师的话,我也要和顾乡老师一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