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

民生中学   六年3  麦速芯

当老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不是每个人都具备当老师的特点。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除了有渊博的知识以外,还需要有一颗温柔宽容的心灵。老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人们经常把老师比作辛勤的园丁,把学生比作花朵。花朵想要长大开放,离不开园丁的细心浇灌培育。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会每天都带着笑容走进班里,不会带着怒气,这样学生在心里就不会和我产生距离感,更容易走近学生,赢得学生的信任。

假如我是老师,在课堂上,我一定会用比较轻松幽默的方式来讲课,让同学们知道学习并不是一件无聊的事情。当然,在上课之前一定会认真地备课,把那些难懂的知识用一些方法简单地表达出来,比如图片和多媒体等。此外,我还想让学生明白“知识是无价的。”知识可以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精彩,要珍惜现在的时间,像海绵吸水一样,求知若渴。

假如我是老师,在留作业的时候一定要充分考虑到学生的实际情况。柬埔寨的学生每天要上至少两个学校,有的甚至要往返奔波于三个学校,而且每个学校都会给学生留作业。对于这样,我会尽量留一些学生在短时间就能独立完成得作业,不会给他们太大的压力。学生可以轻松完成作业,也不会出现赶作业和抄袭作业的情况了。

假如我是老师,如果学生犯了错误或者出现了问题,比如沉迷手机游戏,我会和他的家长一起教育他,让家长限制学生使用手机的时间,让学生明白“玩物丧志”的道理,要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知道什么是重要的事情。

这些都是我现在的想法,但是我知道“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优秀的老师都是在每天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即使遇到自己难受、痛苦的时间,也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改变生命伟大的灵魂工程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