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我想对您说……

华明学校六下陈西合

老师,这是多么崇高的职业,就如花园里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这是多么令人尊敬的称谓,它代表着的是祖国教育的荣耀,引领学生成长成材。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没有老师就没有国家的未来。“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今天我想趁此机会对成长路上相遇的老师们说:感谢你们对我的教导,我会牢记你们的教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我还很小的时候,什么都还不懂,我的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学校报名,那天别提我有多开心了!开学的第一天,我就被亲切、博学的老师深深吸引住了,让我在原本懵懂、贪玩的年纪爱上了上学。

一年级时,老师在我眼里是个什么都会的人。在老师手把手的帮助下,我写出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字,学会了汉语拼音、唱中国的儿歌、画中国的长城……小时候的我难免不懂事,有时候也会惹得老师不开心,但是老师从来没有打骂过我,而是耐心地跟我们讲道理,没有丝毫不耐烦。老师,教会了我耐心。

二年级时,我懂得做一个乖孩子了,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我的成绩也进步了很多。但刚刚接触汉语的我,经常因为一点学习上的小事而丧失信心,是老师的鼓励让我坚持了下去。记得有一次老师教我们查词典,我学了很久还是不会,正在一旁灰心丧气呢,老师来到我桌旁,耐心地一个步骤接一个步骤地教起来。老师对我们说:“知识是人生宝库中一颗永远不能失去的珍珠。”老师,教会了我坚持。

转眼我已经在读中文六年级了,我的老师是一个平等对待学生的好老师。无论是优生还是差生,老师都能一视同仁,从来不会因为某个同学成绩太差而区别对待。她不仅教我们丰富的知识,还教我们做一个诚实的人。她告诉我们:“做人的第一要义就是诚实,你可以不聪明,但一定要诚实。”老师,教会了我诚实。

感谢成长路上陪伴、见证我长大的老师们,是你们毫无保留地把爱和知识奉献给了我以及无数像我一样渴求的孩子们,是你们不计回报地丰富并修正我的知识和人格,让我明白做一个诚实、坚强、有知识的人的重要性。老师,我感谢你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