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吃的水果—牛奶果

川龙中华学校 四年级 郭秀婷

我在每天上学的路上都能看见学校外面的牛奶果树。牛奶果是我常常吃的一种水果,我周围的朋友也都很喜欢吃这种水果。我在上学的路上看见它的时候就很想摘一个来吃。

牛奶果的形状是球形的,很像一个小球。它的颜色是有点绿,有点紫,看起来很好看。它的味道稍微有一点点苦,回味有点甜,而且它里面的种子像瓜子一样,一个牛奶果里面大概有4-5个种子。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吃牛奶果,但是吃牛奶果的时候注意一下,它的果肉有一点点胶状,吃的时候很容易粘在嘴边,有种滑滑的感觉。

牛奶果树长得不是很高,很方便采摘。它的叶子一半褐色,一半绿色,不是很茂盛。牛奶果树比较难种,因为它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长出来,然后,还要经常浇水,再经过一段时间才能够结出果子。刚开始它的果子是很小的,绿色的,成熟长大的时候,它的颜色就变成紫色,这个时候就可以摘了。

牛奶果当我们吃完第一个的时候,还会想吃第二个、第三个……,因为它不是很甜,而是很清香,解渴。牛奶果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例如:含有多种维生素等。

最后,我想说的是柬埔寨有很多种热带水果,可我最爱吃的还是牛奶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