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

民生中学  六年4  蔡意如

小时候,很多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每次我的回答都是:“不知道。”后来老师告诉我,一个人要有梦想,才有前进的方向。于是,我就在心里无数次问自己“我的梦想是什么呢?”后来,终于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长大之后要当一名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在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我一定会让同学们清楚地介绍自己,这样我就可以对每个同学有详细的了解,知道他们每一个人的性格特点,爱好特长,然后在以后的教学中,根据每个同学的特点因材施教。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不会打骂我的学生,因为这样会伤害学生的心灵。记得听过这样一句话“老师应该用自己的灵魂去唤醒学生的灵魂。”所以,在遇到学生犯错或者不听话的时候,不应该采取责骂惩罚的方式,应该好好地教育学生,让他从心里明白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这就像治病一样,把病根除掉才是最有用的。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带着学生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上课的时候做一些活动,或者用音乐、视频和图片给同学们展示那些深奥难懂的知识,让他们觉得学习其实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同时,我还会让班里学习好的同学去帮助那些学习不好的同学,这样既可以帮助好学生复习巩固,也能帮助学习不好的同学进步。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把我每个月的收入分成三份:一份用来保证自己的生活出行;一份用来供养父母,照顾他们的生活,或者带父母出去旅行;另外一份我会用来帮助柬埔寨的穷人和孩子,捐助他们一些生活用品,让那些孩子可以上学,通过知识改变家庭和未来。

老师这一职业,对于国家、家庭和孩子至关重要,因为只有教育才能改变人的未来。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我一定会实现当老师的梦想。  

相关新闻